二漠
2017年认真码字的地方~
欢迎勾搭
 

《音乐剧《音乐之声》2015年魔都大剧院公演repo-3》

接上文,Maria来到上校家,开始担任7个孩子的家庭教师。

所以按照故事的正常走向我们来到了<Do Re Mi>

恩,其实这首歌的改编我非常非常的喜欢!!!!【多难得啊,特别是上一篇吐槽了全篇韦伯】

为什么会如此的喜欢这一版的<Do Re Mi>?

因为看现场就是要那种真实的感觉,不是电影里那种完全做好的桥段,剧场里你能感受到Maria现场教学的场景感。

韦伯在这一版的处理上,仍旧是整体升高了整首歌的调子。活泼感和这首歌就变的非常的契合。并且他改快了第一部分从la开始的节奏,使其逐渐跟上副歌以及第二部分的主歌,整首歌听起来更连贯。

虽然原版的第一部分慢板处理,可以理解为7个不会唱歌的孩子在刚开始接触音符的时候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过这是音乐剧,不是电影,更快的节奏反而可以带来更好的现场氛围。让观众融入其中。

其次韦伯版的小演员也非常不错,特别是大姐,她在这首歌的前半部分属于她唱的内容,比如T这个音,从来不发生,很好的诠释了大姐刚开始对Maria的不信任感。并且大姐还会去组织她最大的弟弟跟着一起唱。这个比起电影版里的大合唱要真实的多。

说完<Do Re Mi>接下来,轮到<I am 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

前脚刚夸完韦伯的我,后脚又要吐槽了……

<I am 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是我整部SOM最喜欢的一首歌,无论是10年前看,还是今年重新刷。韦伯版仍旧是改快了节奏。并且重新对这段做了编舞。节奏部分倒是没什么大问题。韦伯版的侧重点放在了少男少女对于将来美好青春年华的期待和向往上。减弱了原曲中的一些胆怯,和对未来的迷茫的感情描写。

和这首歌相匹配的编舞就非常的宽!街!还很迪!士!尼!我有一种在看《歌舞青春3》中男女主天台舞蹈那一幕的感觉……一边跳的快三步,一边唱歌。好嘛,我知道这样的场景特别容易激起妹纸的少女心,但是同样的桥段反复看会腻的好吗!!!虽然这样做和后期小电报员男朋友的态度的确可以形成大的反差,达到戏剧效果。但在二战背景下跳出如此百!老!汇!的舞蹈,会出戏的啊亲。为观众考虑下啊!我好不容易在<Do Re Mi>的时候入戏了啊!!!

评论(1)
© 二漠/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