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漠
2017年认真码字的地方~
欢迎勾搭
 

《半夜随想》

希望一早醒来不要被屏蔽啊

被某明星微博转发呼吁大家扩散,修改法律,拐卖儿童的人贩一律死刑的微博刷屏了。

也同样被正疆学长的普法文章刷屏了。

对于这个问题各方都发表过超多观点。

我比较想说的是,很多人都觉得重邢可以最大程度的制止犯罪,降低犯罪率,甚至消除罪犯这个观点。我自己有不同的看法。

第一是,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有黑暗面,白莲花都有。无论是坚持人性本善。还是人性本恶的人,都清楚的知道,善花也好,恶花也罢都有可能开出恶果。人非圣贤。有阴暗面真的没什么可耻的。只不过有一部分人把自己的阴暗面放大了,并占据主要地位了而已。而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太过复杂,有内因有外因。所以想要靠杀,消除社会上的恶性犯罪,或者说坏人。几乎不可能。相反过多的重邢,会让社会处于一种人人自危的高压状态。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一律死刑这个刑法会普及到什么程度,会不会降临到自己身上。

其次,一个社会如果没有黑暗面,真的是好事吗?一个你分不出光明或是黑暗的社会。一个你不知道对方对你是真情还是假意的社会,真的很完美?仔细想想其实特别可怕。真的。

最后,那些叫嚣着一律处死的人。你们到底是因为真心希望孩子不要受到伤害,还是单纯的为了满足自己可怜而又可笑的正义感?

评论
热度(1)
© 二漠/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