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漠
2017年认真码字的地方~
欢迎勾搭
 
盗墓王 - 杜光祎

                                 盗墓王——盗墓笔记话剧2reop

盗1的repo以前写过了,有空一起搬过来。

《盗墓王》这首歌没记错的话,是14年年初盗墓1话剧年末再演的时候发的。当时在剧场里谢幕的适合听到吴邪的扮演者杜光祎唱的时候,我们还开玩笑的说,明明少了3个字“的男人”。

不过细看这首歌的歌词,他说的完完全全就是吴邪。

那时候觉得,艾玛一部话剧都能有自己的主题曲,他们真的是想好好的做这部剧呢。虽然当时导演大大已经答应说14年7月一定会上《怒海潜沙》,可变数这个事情是讲不清楚的,就比如14年魔都文化广场原定上演的《芝加哥》都开票了,最后还是没上。

尽管盗墓1极其的精彩,而且无论我是坐在1楼剧场还是坐在2楼上帝视角看,都完全不会出戏。我带着从来没看过这本书的姑娘去看,她也完全没有背景障碍。剧情能很顺的看下来。

那个时候的我,仍旧对盗墓2能否做出来报怀疑的态度,七星鲁王宫你能用舞台做,海底墓你要怎么搞……当然最后证明我太天真,我们有全息投影!

后来14年7月,盗墓2如约归来。毕竟已经过去大半年了,对于盗2首演的印象不是很深,就记得当时中场前被禁婆那一段吓了一大跳。印象深刻的第二幕结尾处天真的表演。

还有最后谢幕时剧场里飘的漫天“飞雪”,被我们戏称清洁工阿姨要打人系列。

那时候已经毫不怀疑,今年7月我能看到云顶天宫。

按照以前的习惯,我盗墓话剧总是喜欢年中刷一场,年末刷一场。所以10月的时候一出消息,就买了年末练演盗墓2的最后一场。

2月15号终场看完之后,内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如果说之前我都会抱有一丝怀疑,这部剧能不能做下去,那么到了15号结束的时候,我不仅坚信他能做下去,相信他能越做越好,更多了一份不舍。

正儿八经的开始写repo,

盗2年末的公演加了非常多的新梗,我开场前还说,艾玛二刷不会担心自己被吓到,我可以随便喝水了……结果发现我太天真,整个第一幕全程笑成狗不算,该紧张的地方仍旧很紧张。

三叔和吴邪的对吐槽梗,三叔和文锦如何确立关系谈恋爱系列,吴邪出手斗里宝贝时候的奸商劲,金角大王,银角大王,吴邪假装自己会寻龙点穴的部分,胖子出场后飙起的一连串京片,还有小哥影帝演技大爆发部分。通通充满了笑点。在剧场里笑到肚子疼。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的时候,剧场里发生过一会小骚动,就是金角大王银角大王出场那会,应该是有人在打架,不过因为金角银角出场的时候是在太搞笑……而且声音也比较大,所以打架对现场的影响不是很大。但是这个部分其实在之后的剧情中,被演员圆了回来。就是吴邪开玩笑说,金角和银角大王的话拉低了全剧场的智商,那时候,金角大王说了一句,那再剧场里打架的能有什么智商!

这个梗肯定不是剧本里写好的,应该是现场随机应变圆的。现场看演出的魅力就在这里啊。

还有一点就是,剧里的梗一点都不老,非常与时俱进,于是,我们还目睹了一幕撕名牌和上帝语音的金角 out。全场爆笑!

说完了梗,接着是剧情,编剧大大请收好我的膝盖。

全剧的剧情和原著差的不多,基本做到了还原。并且一些关键的时间点解释的比原著要清晰一些。

编剧很好的把20年前的西沙考古事件和这次吴邪他们去西沙海底墓的事件结合起来讲。回忆和现在相互穿插,并利用全系技术,让这个穿插的部分看起来不突兀,很正常,并且能够帮助观众理解剧情。

以及再最后一段的吴邪在船上的桥段设置,表达出了吴邪对三叔的感情。

如果说盗1更着重展现的是一个重情重义,重兄弟情的吴邪,那么盗2我们看到了一个对三叔有着如父子般亲情的吴邪。也看到三叔对吴邪的爱护。


最后我们来说演员。

吴邪:杜光祎的吴邪,很还原。他的演技和台词功底都极其好,那天终场 除了一个说字一不留神口糊了之外,全程没有任何的问题。无论是答应三叔陪他跳一辈子房子的吴邪,表现那个奸商的小三爷,还是被绑到西沙群岛在船上和阿宁套消息的吴邪。那个铁三角里的天真,还是那个无论怎么就说都一直相信自己的三叔,并且一定要找到三叔的吴邪。那个在船上因为自己没找到三叔懊恼,悲伤,默默自己一个人跳起来房子的吴邪。每一个状态每一面的吴邪都被杜光祎完美的诠释了出来。所以之前我有说过,当大幕拉开,他一出场,他就是原著里那个小三爷。

胖子:其实书里胖子就是铁三角里活跃气氛的那个人,也同样是看着粗,但心里非常细的那个人。这个角色让北京演员付翔来演再合适不过。付翔那一口流利的京片,再加上那身段儿,就是王贝勒爷啊~~顺便他一出场就会有和吴邪的南派北派只互吐槽可逗了。这一部里胖子仍旧是帮了天真很多回,救了他蛮多次。顺便还吐槽了假扮张秃子的张起灵那影帝范儿。哪怕在后期剧情非常紧张的时候,胖子时不时的搞笑能够缓解一些紧张,让观众看的更爽。

小哥:啊,我想起来了,我一刷盗2的时候,一直到谢幕,导演说才知道,原来张秃子和小哥是一个演员……这两个角色都是苏航一个人上的。真影帝,演技大爆发好吗!!毕竟张秃子是要说着一口山东话驼着背,胆子小,贪图小利和小哥的寡言少语,帅,身材好(关注点错),能打还是有很本质的区别的。唯一的共性是,两个角色的假发都容易掉233333不过苏航演绎的游刃有余。不会让人觉得转变突兀,反而想大喊,影帝你好。以及小哥的扮相是真帅啊(¯﹃¯)

三叔:这一部的三叔表现出了很多细腻的部分,不再是仅仅的能打,南派高手,知识丰富了。在爱情方面对文锦的感情的细腻,一直不放弃寻找她,在亲情方面,最放不下的还是吴邪,也对最后还是把吴邪牵涉进了这个大坑表示愧疚。但也同样希望自己的侄子能够平安健康。尽管他并不是真实意义上的那个“三叔”。但他对吴邪的感情是真的。盗2最后一个人走向了云顶天宫的三叔,背影有那么一丝萧索和悲壮。他离找到文锦,离谜底又近了一步。

PS盗墓2之所以没有巡演,就是因为道具太大,以及全息投影的技术只有帝都和魔都才有。不具备巡演的条件。而盗3导演大大说会7月放到上海文化广场上演了。文广的舞台更宽,景深,额,稍微要比人民大舞台再深一点。这道具估计就更大了。估计也不太可能巡演,所以想看的话7月来魔都吧。

最后的最后就是,我对文广在哪里堵门很熟悉,恩。怎么排签售很熟悉,还有今年住文广的时间特么被!提!前!了!如果年末大戏有幸能看到悲惨世界的话,一年得住文广两回_(:з」∠)_。


评论
热度(3)
© 二漠/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