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漠
2017年认真码字的地方~
欢迎勾搭
 

《爱情鸡汤多可怕》

这是一篇正儿八经的心灵鸡汤吐槽文。

会写的起因是,我的微博首页今天被无数的爱情类心灵鸡汤刷屏……刷的我简直人都不好了,憋了一肚子槽。

我和学长吐槽,他说:你平时都关注什么人……我这里只有周帅的新年干货还有天气预报。

我:…………

学长:哦对了,还有明天纽卡的情人节单身狗春游活动。

我:…………你快点准备春游活动吧,争取一个人去一双人回。

话题扯回来,我今天光首页就看到3条心灵鸡汤,于是一条条吐槽,就当给单身狗看看,其实谈恋爱谈到这份上,还不如一个人呢。

心灵鸡汤1: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其实我中二时期,甚至是刚开始春心萌动的时候,觉得这句话说得可好了,你看多么棒的默默付出啊。看起来多么深沉的爱啊,就算世事无常,我依旧在你身边陪伴你,说的再肉麻一点就是,无论在哪里,只要你一转身就能看到我。我会一直在你看得到的地方陪伴着你,而不影响,不干涉你的生活。

看起来很不错吧,很美吧,整一言情小说啊。

但是……亲爱的们,我们认真的用脑子思考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如果你是那个被陪伴的人。如果按照鸡汤的理论,那些个陪伴你的人是再跟你表白的。那你当然要做出回应了对吧。

但是这时候问题来了。。。姐姐我不知道到底哪个陪伴我的人真的在跟我告白啊!!于是我需要自备一个告白探测器,来扫描我身边不同物种,不同性别的陪伴着我的生物,以此来确定哪些实在告白。

在扫描的过程中,根据扫描结果我还需要做很多心理建设,比如我是否需要打开柜门,是否需要抛弃物种的区别之类的。

终于我扫描完成了,根据结果,我打算去找那位一直在持续性告白的人聊聊的时候,我骤然发现,诶,他最近不陪我了,难道是我自作多情了?

累么?

累吧。

好,我们来看看那个陪伴的人,在这句话里有多惨。从话本身来看。“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陪伴是个持续性的行为,告白是个动态性的,短暂的行为。但是根据这句话的语境,陪伴的人在做的是一件,持续性的短暂性行为,从技术角度来讲,实现难度较大。

对此我想说的是,你特么喜欢你就上啊,告诉人家啊,你陪着干嘛……不管人家有没有伴,你这么一直陪着陪着陪下去,只能陪成备胎好嘛。

当然或许你会讲,我害怕啊,万一对放不喜欢我,我不是连陪伴都不能做了?

少年/女。醒醒,如果你告白了,然后失败了,你可以选择继续努力再次告白,或者换个妹纸/汉纸追。

但是如果你一直都陪伴着,并且觉得我是在告白。那你估计这辈子也就熬个备胎,还只能吊死在一棵树上。看眼其他森林的机会都没有。

心灵鸡汤2:“你对一个人最高级别的信任是什么” “跟他出门不带一分钱“ 

我就问一个问题,如果我和我男朋友,对对方都是最高级别的信任,请问我俩出门该谁带钱?还是我俩出门都不不带钱?

那么我们吃什么?最高级别的信任?

心灵鸡汤江很可怕的一点就是,他不是没有逻辑,它会给你一个看起来很棒的逻辑,而且觉得他说的棒棒哒,我都无法反驳呢。但是你要去实施的时候,会惊讶的发现,诶?为啥我做不到?

咱不谈别的信任的表现方式,就很简单一件事,如果你俩在一起外出的时候,一不留神走散了,请问那个没带钱的你,要怎么回去?原地等人来救吗。

又或者,你突然看中了一个什么好看点,好吃的,或者好玩的想买,怎么着掏你男朋友的钱包,回去再算账?

别逗了,姑娘们也好,小伙子们也好,经济独立是最基本的,出门麻烦带自己的钱包。你们可以共享一个姑娘的包,比如我男朋友恨不得把他所有东西都塞我包里,然后他拎那个包,有回把钥匙都拉我包里没拿。

其实东西塞你包里是个极大的信任哟~~比如你要能控制住自己不看自己半伴侣的手机。

心灵鸡汤3:这则太长,让我上个图片。

是这样的,亲爱的们,让我们来看下这段文字

1.她说分手时,你在睡觉。所以就算你再喜欢她,你也没法在自己睡觉的时候知道她说分手了真的。除非妹纸托梦给你。

2.你打过去妹纸拒接,那你干嘛不接着打啊……打到她接咯,如果她一直不接,那阻断沟通的人是她不是你。

3.先天就会的事情包括,睡,吃,呼吸,哭,笑,闹。但绝对不是如何奋不顾身的爱一个人。

4.不是所有人的人生里都只有爱情这一件事情,再说了, 你一边要求人家工作生活努力上进,要拼,结果人家全身心投入进事业的时候,你又说人家不愿意对你不顾一切的付出,是不够爱你。要不这样,你把人分两半,一半给工作,一半给你,任您差遣您看如何?

5.当你爱一个人已经爱到为了她可以奋不顾身,不顾一切的时候。亲爱的,夜深人静时想想,你还是你么?你为别人不顾一切的时候,你为自己做了什么?你这一生是为自己过,还是为别人过的?

6.你让喜欢的人给你写信,完了信被邮政搞丢了,怪邮政咯?

7.你是真的很矫情……爱情如果像你说的那么重要,那么崇高,那么脆弱需要不顾一切才能维系的话,想想你是不是爱错了人。

8.爱情这件事情里,最不需要去计较的东西,叫付出,你不能用你的标准去要求你的另一半。然后天天跟她说,你看我多爱你,我为了做了那么那么多,我为你放弃了什么什么,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我为你不顾一切,甚至愿意献出我的生命。等等好吗。你这么做大概只会把压力全部转移到另一半身上,然后把他越逼越远。

9.如果一个人手汗超级厉害,我也不愿意一直牵着手,腻的慌。

————————————————————————————

最后说一句,爱情真的没有那么崇高,也没有那么重要。当你为了爱情完全失去你自己的时候,你可能一念成佛,也可能一念成魔。

成佛,或许你真的为此得到了真爱,幸福的过一辈子。

成魔,或许你因为一念之差,原本美好的感情,变成了此生不愿回忆的伤痛

又或者,更可怕但是非常普遍的是,你把爱情当做一件投资品。讲究付出和回报比,讲究是不是值得投资,风险有多少。那个时候我大概只能送你一句,亲,你还是去炒股吧。

啊,我在最后好像说了一段鸡汤,那就鸡汤吧。反正和鸡架子没啥区别。

大家情人节快乐~~


评论(2)
热度(2)
© 二漠/Powered by LOFTER